全面覆盖 精准推送 文登区财政局深入推进退税减税工作

2022-08-05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组织召开文登区退税减税专题培训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威海市财政局税政科负责人为威海汇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财务主管人员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人员授课。

  会议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新时代税制改革为主线,从深化税制改革、落实税收法定、实施减税降费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房地产税改革、增值税改革以及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第二部分主要针对《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知》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引》进行解读,从科技研发费用占比、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方面对企业进行高新技术申报工作进行重点梳理和实操指导。

  “这次集中培训让我们对退税减税政策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在国家更大幅度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扶持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获得了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为企业下一步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山东助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听了专家的讲解我茅塞顿开,对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更有信心了。”威海君江导电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代表说。

  今年以来,文登区财政局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积极落实上级优惠政策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线上全面覆盖,依托文登区人民政府网站“优化营商环境”专栏集中公开上级各类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累计发布退税减税降费等各类政策30余条;线下精准推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车间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推送相关政策并进行现场深入解读,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充分享受优惠红利。

  下一步,文登区财政局将按照“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精准有效”原则,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刘萌萌 林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