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环翠区法院为24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8万余元

2022-08-18 15: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王佳丽 威海报道

  “这下踏实了!”办完签字领款手续的刘某忍不住感叹,“幸亏有法官帮我们追回这笔款。”

  “没想到7、8天就拿到钱了。”

  ……

  无数感谢的话语萦绕在耳边,似是一股清风,驱散了夏季的燥热,也消除了干警们连日奔波的疲惫,但更让干警们感到欣慰的是,24名农民工都领到了被拖欠一年之久的工资。

  24人艰难讨薪路

  2021年4月,经王某招聘,刘某等24人在某装饰公司承包的工程项目从事木工劳动。两个多月后,工程因故停工,刘某等人的劳动报酬也不见踪影。自此,24名农民工开始了自己的讨薪之路。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多次与王某、装饰公司以及工程发包方某置业公司沟通,但三方彼此推诿,始终拒绝支付刘某等人劳动报酬。无奈之下,刘某等人将王某、某装饰公司、某置业公司诉至法院。经依法审理,环翠区法院判令某装饰公司限期内向刘某等24人支付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由于装饰公司未及时支付工资,刘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天快速执行追欠薪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一刻未等,立即着手制作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送达至被执行人。还协同查控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装饰公司财产进行了全面查控,并冻结了公司名下账户。

  调查得知,该公司目前正在参与一个项目的招投标,涉及执行案件情况、失信记录等都有可能成为投标成功与否的关键。为推动案件快速执行,承办法官牢牢抓住这一关键点,从诚信经营、企业长远发展等角度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说理。最终,被执行人表示愿意自动履行,并于次日支付了全部款项。

  集中发放,为讨薪之路画上圆满句号

  随着24名农民工工资的全部追回,压在承办法官心底的那块石头也算放下了,接下来,便是筹备款项发放工作。为确保案款顺利发放无误,环翠区法院执行局组建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领款人身份核验、领款手续办理等工作,对于不便来领款的当事人,也由专门人员进行对接,协调办理线上领款事宜。

  当天,38万余元款项全部发放完毕,从执行立案到款项发放仅用时8天。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