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连续救助国家二级、“三有”保护动物

2022-09-27 17: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生物多样性是生态良好的标志也是环境优越的重要指标,随着生态警务工作的持续开展,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辖区野生动物频现,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提高。近日,民警和辖区群众携手连续救助国家二级、“三有”保护动物。

  9月25日下午,沙窝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只绿色的鸟趴在路边,无法张开翅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鸟毛色艳丽、因翅膀受伤导致无法飞行。随后,民警将该鸟带回所内,并与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经保护站工作人员确认该鸟为三宝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9月26日18时许,沙窝派出所辖区居民到所报警称:发现一只猫头鹰幼鸟,不会飞,需要救助。经民警初步观察发现,该只猫头鹰外幼鸟体表没有伤痕,身体较为虚弱,无法正常飞行。民警立即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对该只猫头鹰就行救助,经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猫头鹰又名“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现两只野生动物均移交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助,待其身体机能恢复后,将放归自然。

  (通讯员 吴焕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