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活动

商水商电又何妨 90后首次置业锁定公寓

来源:   编辑:   2015-10-12 13:56:00   作者:

  手头上的钱不多,又想摆脱租房生活的8090后,一直在寻找自己能够承担的低首付小户型,希望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捷,总房款低,房贷压力小。因此,公寓产品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选择。面积虽小但五脏俱全,多带精装修甚至赠送家电,作为年轻人在过渡时期的居所再好不过。 

  公寓住宅大不同 彰显个性化生活态度 

  众所周知,公寓为商用水电费按商用算,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不可以迁户口。住宅水电费按民用算,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公寓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所以公寓的销售价格要比住宅稍高。

  具体而言,区别普通住宅,我们逐一揭晓公寓的五大不同:一、定义的区别;二、用地性质和产权的区别;三、类型的区别;四、功能和使用的区别;五、消防设计区别。

  公寓虽然不像住宅那样宽敞,但却是节省土地资源,保证生活质量的好方向。伴随着人口流动状况日益凸显,蜗居、SOHO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有的时候我们不能要求路有多宽,但我们却要知道自己的心有多大。在有限的空间资源和能力之下,如何达到最满意的结果,这是创业者与步入社会之初的有为青年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公寓便是这种生活态度的实体化,虽然面积小,但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无限拓宽,无论是跃层的楼梯还是挑逗的钢管,无论是个性化超高装饰还是应景的吊床,在公寓里都不会觉得突兀,可以脱掉陈词滥调的外衣做回最放松的自己。或许公寓并不像我说的那么好,但是也绝不是你想的那样差。

  总房款低投资优选 天津公寓悄然走俏 

  如今,商品住房价格不断攀升,公寓类产品开始在市场上走俏并成为天津楼市主流产品之一,购买公寓体现了人们不断更新的置业观念,同时也逐渐成为家庭投资理财的新选择。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外地企业在天津进一步扩张和投资,大量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需要在津工作较长时间,中短期居住需求激增;外来资金的地产投资需求;中小企业主自用的需求等,都将大大促进酒店式公寓的发展。目前天津的酒店式公寓主要还是集中在市区的住宅用地比较稀缺的繁华或成熟的商业地段,特别是南开、和平、河西三区更是最为集中的地区,河北、红桥、河东、滨海等也有部分酒店式公寓目前在售或者待售。

  据了解,天津市场的精装公寓产品一般都是小户型,尤其以30-60平米的一室两室的产品居多。另外,公寓是商业用地,因此也可兼办公等用途,吸引了为数不少的个体创业者关注。同时,公寓拎包入住、时尚的居住设计感也受到了年轻置业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市内六区,相关配套设施完善,热销自然也在意料之中。

  开发商点赞公寓 业内专家客观点评 

  滨海浙商宜居策划总监柴迅指出,相较于普通住宅,公寓产品自身的特点对交通便捷度、配套完善度、物业的服务水平等要求更高。其次,由于公寓总货值比普通住宅较低,在使用角度上更具灵活性,兼备自住属性的同时还可作为投资使用,总体来讲公寓产品从使用功能上与住宅差异不大,但性价比却是非常高。一些年轻客群可以先以自住为主,随着自身经济能力提升后再作为固定资产出租,这是作为安全性比较高的家庭理财的一种方式。

  和泓四季公馆销售总监沙莉认为,公寓普遍都是小户型,并且大部分公寓都是以精装修的标准交房,让购房者拎包入住,与住宅相比,公寓更突出项目的便利性和品质性。从功能上讲,公寓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及结构的合理性。目前开发的loft公寓一般挑高都很高,可以在房屋里面搭个二层,增大了使用面积,并且多数公寓建筑面积都较小,总房款低,投资优选。

  滨海明发广场运营副总监刘武表示,与同地段住宅相比,公寓单价往往便宜2~4成,户型小型化,总价往往比同地段住宅低一半。置业门槛降低,适应客群:积蓄不多的青年却需安家立业的过渡产品;有一定积蓄的中年家庭,作为理财投资的选择;可用作申请注册的小微企业办公用房等等。

  在天津商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博士王伟看来,公寓产品的亮点之一是地段与配套俱佳,同时一般临近地铁站及商业中心,处于城市繁华地带。由于公寓转让成本较高,其购买者往往更关注租售比。被问及,当前市场环境下,公寓项目如何在差异化竞争下突围时,王伟表示,首先,必须强化物业服务,提升居住体验;其次,应注重房型设计,朝向尤为重要;最后,回归到地段上,尤其是在建中的地铁线周边更具投资热点和预期,临近商业中心也有加分。

  普通住宅VS公寓 谁是你心中所爱? 

  七夕情人节当日,天津搜房网房天下随机采访了10位8090后,关于公寓,倾听他们的心声。9月29日,“新婚首套置业到底该不该买公寓?”主题辩论赛在天津搜房网举行,90后实力辩手到场参与辩论,唇枪舌剑、观点交锋,精彩言论不时涌现!

  以下为观点实录: 

  正方 

  1、感觉公寓住房环境更好,装修布景让人感觉很舒服,以后结婚生子更为方便。

  2、感觉(公寓)住的舒服,而且周围邻居年龄层会跟自己差不多。

  3、公寓属于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的产品,房子不大,但是情侣住起来还是比较舒适,生活方式比较简单。

  4、公寓可能比较便宜一点吧,LOFT空间能动性大,我比较喜欢个性一点的东西,可以发挥想象力打造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生活就应该自在一点,不应该被别的东西所束缚。

  5、公寓投资潜力大,可以作为置业跳板,更适合自己DIY。

  6、郊区住宅路费成本高,不如购买市中心的公寓产品。

  7、首套置业买公寓,二套三套可以再去购买住宅。

  反方 

  1、不太喜欢公寓,我想法比较传统,认为普通住宅的通风和采光更为合理。

  2、(公寓)地儿太小,折腾不开,有孩子的,没孩子的,都嫌小,就是嫌空间太小,价格还比普通住宅贵。

  3、一般不会买(公寓),公寓的产权一般都是50年,而且商水商电会比正常贵很多,我觉得不划算。住宅产权70年,公寓一下就少了20年,而且还不会便宜。

  4、公寓比较小,据我所知公寓产权比较短,而我喜欢比较大一点的房子,一般的房子(普通住宅)产权年限也会比较长。

  5、公寓一如宾馆的冰冷,没有家的温馨。

  6、公寓里邻居太纷杂,什么人都有,而且不能落户,不如住宅稳定。

  7、城市向外扩张,想自己打造温馨小家,住宅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而公寓相较于宾馆,不过是日租变月租、长租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