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荣成市人民医院: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效率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7-11 14:48:00

 

荣成市人民医院院长郭光远

郭院长做客访谈

    大众网威海7月11日讯 (记者 宫正) 7月11日,由威海市卫生局和威海大众网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第四期举办。荣成市政协副主席、荣成市卫生局副局长、荣成市人民医院院长郭光远做客嘉宾访谈室,就目前荣成市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网友所关心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工作的宣传,提升卫生行业形象,促进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畅通与群众间的沟通渠道,让社会更加了解卫生,使卫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2013年5月9日,由威海市卫生局和威海大众网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开通,威海市13家二甲以上医院负责人将轮流做客威海大众网,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 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郭院长介绍说,自去年以来,为了不断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临床工作效率和医院综合管理水平,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中心机房及全院主干网络更新改造升级,在原有医院信息管理HIS、电子病历EMR等系统基础上新上门诊医生工作站、一卡通系统、OA办公系统、和全院PACS影像系统以及分诊叫号系统,使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管理系统运行能力和网络运行安全大大提高。除此之外,医院还启用了预付费一卡通,就医模式是:办卡(初次)—挂号就诊(医生处)—检查—回到医生处开药—取药—离开,病人只要一次性办理就诊卡并充值,以后都不用到收费处挂号,直接到相应的科室就诊就可以了,医生开检查单后,直接到相应的检查科室刷卡缴费做检查,回到医生处诊断开药后,直接到药房刷卡缴费、取药即可,减少了中间环节,加快了病人的流转速度,节约了病人的就医时间。而且病人就诊检查治疗信息自动存到就诊卡里,为下次就诊提供方便和依据。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刘龙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