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肌梗死进抢救室 两次猝死后转危为安

2020-06-14 19:3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周晓 威海报道

  6月13日晚23时30分,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是一位28岁的青年男性。经过抢救,患者在手术结束时也恢复了意识,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病人既往无重要的病史,而在当天晚上21时左右出现胸痛,并伴有大汗,但却未及时就诊,直到23时30分才来到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生按照常规的胸痛流程进行诊治,给病人完善心电图检查。而在做心电图的过程中,病人突然出现意识障碍,紧接着发生猝死情况,医护人员立即进行积极的抢救治疗,成功令病人恢复心跳。随后,医护人员继续为病人做了心电图,提示“一个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并向病人家属交代病情。而就在医护人员交代病情的过程中,患者再次出现心脏骤停情况,心率出现室颤,医护人员马上给予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等方式抢救,同时向家属交代病情。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急症PCI救治,在患者血管中植入一枚支架。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救,患者在手术结束时也恢复了意识,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威海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区(利民)医院医生宋建广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冠心病的发展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现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熬夜、工作压力大等,都是造成心机梗死的潜在因素。如若发生类似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