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人民医院聘请资深眼科专家坐诊

2020-09-11 17:2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茹 通讯员 张海超 威海报道

  拥有清晰视觉的前提是有一双健康的眼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也会逐渐老化,为给广大患者解除眼科疾病困扰,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聘请原威海市中心医院资深眼科专家主任宋文洲坐诊。

  宋文洲,主任医师,山东省眼科学会委员、威海市医学会理事、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曾任威海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从事眼科工作40余年,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白内障、泪道疾病及近视眼等方面的治疗有较深的造诣。曾获威海市科技进步奖三项,被评为山东省三项康复先进个人、威海市优质服务明星、威海市劳动模范,连续7年被评为威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连续5年被评为威海市中心医院优秀返聘专家等荣誉称号。

  据介绍,“白内障”是指“年龄相关性白内障”,随着年龄的增长,引发的“晶状体”的混浊,而影响视物,是眼科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患有白内障,应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全面系统的眼科检查,由眼科医生根据情况,明确诊断,通过眼底检查评估术后效果,根据全身情况排除手术禁忌。目前对于白内障的手术时机没有统一的标准,医生需根据不同病人、不同职业的需求来决定手术时机及目标视力。

  白内障早期,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的情况下,可以暂缓手术,随着病情的进展,当病人觉得“视力不够用”时,经医生确诊后,便可手术。以往的手术方式以“小切口囊外摘除术”“囊外摘除术”为主,故多等晶体核硬化(俗说的“熟透”),一次性取出。如今,手术方式以“超声乳化术”为主,这种方式可以将混浊的晶体粉碎成乳糜状吸出,所以相对来说,手术越早,手术风险越低,成功率越高。

  据记者了解,文登区人民医院在文登率先采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该术式具有切口小,术后恢复快的优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