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座谈会

2021-07-0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8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座谈会。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代表、新发展预备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等参加。仪式由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华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侯建华在仪式上首先对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激励。

  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和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华共同为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们戴上纪念章,代表院党委对老党员表示感谢,对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看齐,继承优良传统,时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医院召开“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座谈会”,通报了党课比赛和“四史”知识竞赛的成绩,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颁发证书,鼓励先进,树立榜样。

  座谈会邀请了今年92岁高龄、有73年党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院长张文杰为大家讲专题党课。老党员张文杰结合自身入党和工作生活经历给在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空军出身的他详细讲述了中国空军组建和成立的故事,并以抗美援朝亲历者的身份描述了战争的惨烈,号召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他勉励新一代党员干部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威海市中心医院这所“老八路军医院”更加熠熠生辉,服务好群众就医。

  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员卫方方、山东省援烟台奇山医疗队专家时新杰分别代表新入党党员进行表态发言。她们共同分享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能在建党100周年这一时刻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她们还表示会将入党作为自己的新起点,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发扬好“老八路军医院”的优秀传统,以老党员为榜样,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侯建华带领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威海市中心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学习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心系群众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 王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