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军尧:“镞”砺括羽,“守”护健康

2021-11-2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治病祛痛,挽救生命,医生肩上扛着数不清的期待与责任。

  然而,想要成为独当一面的医生并不容易,5年、8年、10年....从初出茅庐到医术精湛,从医学生到主治医师、主任医师,他们要经历数十年的锤炼与打磨,而进修学习,是医生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1年7月,威海卫人民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颜军尧前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进修学习。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是全国第一家按照新考核标准达标的三甲医院,颜军尧此次学习的手外科、足踝外科手术量在国内排列前茅,专业方面更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科主任胡勇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足踝外科专家,首创了多种并趾分趾新方法,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山东省足踝外科研究中心。

  在这里,颜军尧不仅学习了足踝外科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手外科的专业知识,而且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各位老师身上学到了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不辞辛劳、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胡勇教授经常说:我们致力于为各种手足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力求尽善尽美。同时要把来进修的医生教好,让我们山东二院的技术“接地气”。“老师们毫不保留,努力把每一台手术的要点和精髓教给我们,把每一例特殊病例的特殊之处详细地告知我们。”颜军尧告诉记者。

  所谓“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众多看似微小的细节的提升,带来的将是高效、稳定且富有创造力的整体质的变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永远保持开放不自满的心态,才能博采众长,兼容并蓄。

  颜军尧表示:“虽然进修时间较短,但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至善至亲,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将会深深激励和影响我今后的从医生涯,我也将把学到的技术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