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KF756E!谢谢你,风雪中的威海“女侠”

2021-12-17 17:17:00 来源: 威海市立医院 作者:

  2021年12月17日早上,威海市立医院接到120急救电话有患儿需要救助,儿科医生戚艳与急诊护士孙亮亮迅速搭乘救护车出发。

  “出发时还好,但雪越下越大,眼看就快到患儿所住的小区了,结果这个路段救护车难以通行,考虑到患儿病情较急,于是我和孙亮亮就拎着急救箱下车步行。那时候真的雪又大风又大的,根本就看不清路,还没走几步,就遇到了那个好心的‘女侠’。”儿科医生戚艳对当时的情景印象深刻。

  原来,正当戚艳和孙亮亮顶着风雪艰难行进的时候,一位热心女士发现了这一幕,便摇下车窗跟她们说“我捎你们一段儿吧,正好儿我也去那儿”。戚艳和孙亮亮上车致谢后,就赶紧联系病人家长,确定好孩子家长的等待位置。很快,好心女司机就将医务人员送到指定位置。

  经过迅速处理,患儿的病情很快稳定。这时候医务人员才想起还没问好心女司机的名字,细心的孙亮亮注意到好心女司机离开时的方向显然并不是“顺路”,而是专程去送她们,于是拍下了“女侠”的车牌号——鲁KF756E。

  孩子病情稳定后,医务人员护送患儿回到急救车,路程并不算远,但风雪天也走了估计有20多分钟,这样推算“女侠”的善举为患儿救治争取到至少10来分钟的宝贵时间。由于救治及时,目前患儿病情已经稳定。

  感谢威海鲁KF756E“女侠”的“专车相助”,为所有威海好人点赞!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KF756E!谢谢你,风雪中的威海“女侠”

    “出发时还好,但雪越下越大,眼看就快到患儿所住的小区了,结果这个路段救护车难以通行,考虑到患儿病情较急,于是我和孙亮亮就拎着急救箱下车步行。那时候真的雪又大风又大的,根本就看不清路,还没走几步,就遇到了那个好心的‘女侠’。”儿科医生戚艳对当时的情景[详细]

    12-17 17-12威海市立医院
  • 八周年庆,齐鲁医院(青岛)百名专家免费义诊

    八年风雨兼程,八载励精图治。一直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秉承“为接受我们服务的人们负责,给予他们真诚、信心和关爱”的服务理念,勇于探索、敢于拼搏,以“高水平”的诊疗技术、“高标准”的服务品质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称赞。[详细]

    12-17 17-12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 独树一帜 博采众长——访威海市中医院血管外科

    与别家医院血管外科的医生不同,威海市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李俊的身上总是带着淡淡的中药香,作为威海市(李氏血管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她传承李氏脱疽特色疗法,结合现代研究,带领科室勇于创新,形成了独特的治疗体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治疗奇迹。[详细]

    12-14 21-12大众网
  • 上下联动,提质增效—乳山市康宁医院邀请省级专家来院坐诊

    为给乳山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健康医疗保健服务,康宁医院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密切与上级医院的联系互动,安排医务人员分批到省精进修学习,同时邀请上级专家来院坐诊、查房和授课,使医院疑难病例诊治水平不断提高。近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十六病区[详细]

    12-14 14-12乳山市康宁医院
  • 乳山市康宁医院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乳山市广大的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帮助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舒缓身心压力,乳山市卫健局委派康宁医院组织心理咨询师分别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银滩医院为25名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心理咨询师发放症状自评量表,现场让工作[详细]

    12-14 14-12乳山市康宁医院
  • 应急始于心 防范始于行——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12月8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信息科、应急办、医务科、门诊部、财务科、护理部、药剂科等职能科室组织演练。[详细]

    12-12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