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2022-04-30 21:01:30 来源: 乳山市卫健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

  自2003年以来,我国将每年的4月最后一个星期确定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通过前期建立的乳山市职业卫生交流群QQ群、微信群发送宣传周活动通知,将网络公开课、视频讲座、职业健康宣传等相关资料发放给企业,企业组织员工进行观看学习,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

  各企业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通知要求自行组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电子屏滚动等方式宣传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主题,通过组织观看专题讲座、网络宣传短视频等开展职业卫生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劳动者职业卫生健康水平。

  乳山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选派职业卫生监督员、主检医师等专家人员送法进企业、社区。在利群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开展职业健康知识现场讲解等方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下一步,乳山市卫健综合执法大队将以此次活动宣传为契机,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主题,通过查处职业卫生相关违法行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努力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