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寨镇卫生院王燕飞:不干则已,干则争先

2022-07-12 10:57:30 来源: 乳山寨镇卫生院 作者:

  “不干则已,干则争先”,这是他坚持了24年的工作信条;“不嫌苦,不怕累,始终冲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战线的前锋”,这是他作为一名执业医师多年来的奋斗写照;“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这是他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他就是乳山寨卫生院防疫科科长——王燕飞。

  提起防疫科,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孩打防疫针的地方,与小孩子打交道十分需要技巧,王燕飞用他专业的知识,独特的服务方式,为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送上了健康,给家长们带来了安心。

  在每个月逢五逢十的日子,还未到上班时间,总会看到防疫科接种室有个专注的身影。他端坐在电脑旁,认真的做预防接种前的核对工作,逐项查看,在手边的本子上认真记录。他说,儿童预防接种是大事,他必须要给孩子们把好关,守住健康的第一道关卡,坚决不能出纰漏。

  在接种日时,他是最忙碌的人,“王科长,你快给看看,孩子身上起了好几个疙瘩,不妨碍打针吗?”王燕飞应声而起,快步上前,经预检大夫认真查看后无大碍,便引导大娘去排队;忽然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引起王燕飞的注意,经询问得知,孩子饿了,因为早上走的急,奶奶忘了拿水泡奶粉,王燕飞赶紧出去打来热水,把奶粉泡好送到家长手上,解了燃眉之急;遇到不配合的大孩子,王燕飞口袋里准备的小零食就派上了用场,“小朋友,你打针不哭,叔叔就奖励你一个葫芦娃,好不好?”“小伙子,你真勇敢,来,叔叔奖励你两颗糖果,下次还要给弟弟妹妹做榜样啊!”奖品成功的转移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大提高了预防接种工作效率。凡是来接种门诊的家长们,都对王燕飞的服务赞不绝口。

  王燕飞会定时把宝妈们集中到一起,对她们进行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对预防接种后可能存在的情况,他不厌其烦的讲解一遍又一遍。他说,家庭是孩子健康的第一道保护屏障,家长知道了注意事项,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起来少走弯路。

  低调内敛的王燕飞面对众人的赞扬,总是淡然一笑,他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的站好岗,做孩子们健康的守护者。”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