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活 | 陈聪:给您骨气,挺起脊梁

2023-02-03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顺科 丛溦 威海报道

  1999年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毕业后,陈聪就职于威海市立医院,在临床一线工作23年。长期在病房、门诊等临床一线工作。专注于脊柱骨病的诊治,不断探索前沿新技术,实践出了一套完整的治疗理念与思路,提高了诊疗质量和效率,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2008年陈聪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进修学习一年,重点研修脊柱外科,其后回科带组,在科主任的指导下,逐步开展脊柱微创及内固定融合手术。2016年6月担任科室副主任,2016年底到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访学3个月,重点学习脊柱显微微创及导航技术。回国后,重点开展了显微镜下颈椎前路ACDF手术、通道下经椎间孔腰椎间融合术(Mis-Tlif)及显微镜辅助通道下胸腰后路的单侧入路椎管双侧减压术(ULBD)。2020年担任科室主任以来,带领科室完成了退变性脊柱侧弯截骨矫形术及颈后路Key-hole等手术,填补了医院多项技术上的空白。近年来,平均每年完成脊柱四级手术500余台。经过不断努力学习交流,治疗技术不断提高,整体技术达到了威海市先进水平。

  陈聪还注重加强与省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先后当选为山东省医师协会脊柱显微微创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骨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骨质疏松学组副组长、山东省康复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诊断学组副组长等众多学术兼职。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经常组织业务骨干到基层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给基层群众提供健康保障,科普预防骨质疏松及脊柱保健知识。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国际骨质疏松日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并开展骨质疏松骨折联络服务(FLS),编写FLS服务手册及骨质疏松防治手册。“今后,我们将按照国际快车道外科(FTS)‘无痛、微创和快速康复’的标准确定科室的发展方向,同时秉承‘厚德、精业、笃行’的发展理念,努力用更好的技术、更优的服务为广大脊柱患者护航。”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