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在“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中斩获铜奖

2023-02-04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结果揭晓,威海市中心医院申报的“医院核酸检测及陪护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入围全国决赛并获得铜奖,在临床护理类赛道中,为全市唯一获奖单位。

  围绕“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大赛主题,威海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在护理部主任高巧燕的带领下,结合近年来护理信息化建设经验,创新研发了“医院核酸检测及陪护智能管理系统”,对急症无核酸病人安全安置起到了科学、规范、工作留痕,规避了工作缺陷,同时解决了人工筛查存在的耗时耗力、容易遗漏、数据统计不准确、不适时等缺陷,弥补了一些人工难以企及的漏洞,成为各个医疗结构护理单元医生护士的得力助手,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准确性。

  “获得该奖项,是对我院信息化服务、医护人员创新思维的充分肯定,信息化促进护理工作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中心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与护理创新发展将持续齐头并进,助力我院乃至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威海’建设。”威海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侯红军表示。

  (通讯员 王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