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华夏城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1-15 16:22:00   作者:

华夏城景区龙湖曲桥

华夏城景区禹王宫——中国历代帝王图

华夏城景区夏园的胶东婚嫁习俗  

    大众网威海1月15日讯 (通讯员 姜文娟 记者 刘洁) 近日,威海华夏城风景区顺利通过了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的“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列入国家5A景区预备名录,进入了最后的现场验收阶段,这标志着华夏城景区在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的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夏城景区崛起于44处矿坑废墟之上,通过设计规划华夏城景区以文化植入为发展遵循,以展示东方古典文化为主要载体,以传承华夏千年文化、独创威海特色为宗旨,把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人文气息与建筑形态、体验活动、实景演艺贯通融合,在灵山秀水之间巧妙阐释了“华夏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理念,使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达到高度的和谐统一。凭借区位的独特性、建筑风格的集大成性、布局风格的巧妙性、文化底蕴的深厚性获得了国内外专家和游客的一致好评。2010年9月华夏城景区就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3年,华夏城景区打响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攻坚战。在不断完善景区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华夏城景区陆续开发禹王宫、走进未来战争馆、文化谷以及威海唯一的神游海洋文化馆等项目,将华夏城打造成既可以探索、发现、体验华夏五千年的文明,也可以领略、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的旅游目的地。针对5A创建标准,景区对8大项进行全面摸底自查,找出不足之处,从细节入手,大小兼抓,全面提升。景区陆续展开三十多项大小规模的改扩建及维护维修工程,打造高标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完善全套标识系统,全面提档升级旅游厕所,修建了生态化停车场。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华夏城景区下发了《5A级旅游景区创建责任分解表》,将任务、责任落实到个人,制定了科学可行的创建实施方案。创建过程中,华夏城景区还多次召开了创建工作协调会,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与此同时,景区聘请具有5A级景区创建经验的专家团队,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综合管理及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等各个方面,逐项整改,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改造,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景区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