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农产品电商老总威海食博会采购 认准追溯宝产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6-18 15:32:00   作者:

使用追溯云数据平台的樱桃

家长带着孩子在看追溯宝二维码

农产品质量追溯查询机   

    大众网威海6月18日讯(记者 王景成)6月18日,是威海第七届食博会的第二天,由于周末的到来,C馆的追溯宝展区比昨天更热闹一些。采购商最想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而经销商则最想卖出自己的产品,在当天的食品博览会上让双方实现了对接。一些采购商经过前一天的观察之后,开始准备下订单。
   “我一直以为樱桃马上就要下市了,没想到在威海食博会上有了意外收获,更令我意外的是,这款产品还有这么系统的质量可追溯管理工具。”来自潍坊做农产品生鲜生意的张玉宏,被眼前摆放的樱桃吸引,品尝过后觉得不错便开始询问,当得知这款樱桃还有半个月的生长期时,他眼前一亮,因为他平常接触到的商家所提供的樱桃基本上都是6月中旬就快下市了,没想到在威海食博会上他找到了还可以再持续半个月才上市的樱桃。
    而更令他惊喜的是,当了解到这款樱桃的生长、施肥、采摘等各个环节都有记录后,他觉得自己做了两年多的农产品电商,还是第一次发现可以追溯的农产品。得知好消息的张玉宏,马上留下使用追溯宝云服务平台的樱桃商家电话,双方也就樱桃采购达成意向。同时,他也向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追溯宝”的情况,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张玉宏告诉记者,产品的长远发展,就必须要有质量安全体系做支撑。如果有了追溯云数据,他做电商时就可以将他所有采购的农产品的各条信息打印出来,放到发货的箱子里,这样客户就会对他们的产品安全很放心。他觉得那样他的产品也有了更好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追溯宝的出现,让张玉宏看到了农产品电商平台销售的未来。
    据了解,追溯宝作为一款为食品、农产品提供可追溯管理的云服务平台,利用全新的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企业对产品质量的全过程跟踪、身份识别、防伪保护和信息化管理。公众借助微信、手机扫一扫、短信、网络查询等方式,即可实现对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全方位、全过程获取。通过“追溯宝”,食品、农产品企业可以更加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高质量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安全”的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从而赢得市场。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追溯宝”实现产品质量全程信息获取与追溯,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