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中国水产品冷链物流高峰论坛举行 靖海集团获评5A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8-14 14:08:00   作者:

水产品冷链发展峰会现场

“头脑风暴”环节的专家和企业精英在交流分享经验

  大众网荣成8月14日讯(记者 闫振虎)8月14日上午,中国(荣成)水产品冷链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在荣成市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水产品冷链物流的现状、趋势和发展方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孔德磊、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赵莹、省标准院中韩自由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黄明浩、厦门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振良等专家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和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的知名物流专家、荣成市40多家水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当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做了《全国冷链物流发展情况回顾与预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国内冷链物流发展速度快、需求较高,但是依然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举例来说,新西兰的猕猴桃可以达到40多个等级,而中国的特产苹果则是粗放式的,不是以品质卖价,而是以公斤销售,这种情况同样在冷链物流上体现,所以未来冷链物流产业上升空间巨大,将由传统的公路运输转向铁路等更快捷的工具运输转变,冷链物流产业标准也将逐步细化,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针对省内的物流冷链发展情况,做了《互联网+冷链物流——荣成冷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就荣成市当前的水产业、冷链物流产业发展需求、未来水产品运输趋势和如何做大、细化市场、建立适合当地水产品运输和销售的冷链运输做了阐述,提出了荣成模式,希望科研院所支持荣成冷链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在发展论坛上演讲的专家还有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副秘书长盛丽丽和中国重汽集团高级讲师庞学斌,他们围绕星级物流企业评估和重汽技术产品助力冷链物流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在精彩的头脑风暴环节,专家王国利作为主持人与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精英进行了对话,荣成市的相关水产企业代表现场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沟通。

  又讯 8月13日,荣成的靖海集团通过5A、5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专家现场评审,广润食品、连海水产、鑫汇水产通过4A、3星级冷链物流企业专家现场评审,这4家荣成企业是威海市首批获批的国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

  荣成市是全国第一渔业大市,拥有捕捞渔船3073艘,其中远洋渔船300艘,占全省的66.7%;海水养殖面积达55.6万亩,被授予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2015年,水产品产量122.2万吨,连续34年居全国县级第一。其中,海带产量45.2万吨、海参2.9万吨、鲍鱼0.65万吨,分别占全国44%、16%、9%。全市拥有规模以上海洋食品加工企业229家,年加工能力290万吨,销售收入1196.8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冷冻调理食品、海带食品、海产罐头食品生产基地,荣获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绿色食品城等称号,是名符其实的“海上粮仓”冷链物流核心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