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市水务集团对口帮扶工作扶贫又扶智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20 10: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4月20日讯 (通讯员 梁海溶 记者 孙琳) 4月18日,威海市水务集团40多名青年干部职工到集团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乳山市崖子镇西井口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市水务集团的青年干部职工们用精心编排的精彩歌舞,为村民们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引来了村民的阵阵欢笑,获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

青年职工舞蹈:开门红

青年职工深情对唱:为了谁

 小人舞为村民带来欢乐

 村民们兴高彩烈看演出

  据了解,市水务集团在对口开展乳山市崖子镇西井口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扶贫与扶智多措并举,通过建设改造村内基础设施,美化村民居住环境;通过因地制宜培植特色产业项目,引导村民走上富裕路;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引导村民求新求变,增强脱贫致富的主动性。

  改造基础设施情况

  改善用水。乳山市崖子镇西井口村山多水少,缺水现象十分严重。村中仅有的一口深水井勉强能维持村民的生活用水,但水质十分粘稠。市水务集团协调山东地矿六院,经勘探选址打井150余米深,水质甘澈清冽,水量充足,既可供村民生活饮用,又可用于农田浇灌,解决了村中用水难的问题。同时集团公司投资安装大型净水设施一台,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饮用水。

  该村多处山路崎岖难行,村民交通和运输农产品十分不便,集团公司投资硬化山路1500余平方米,彻底解决了该问题。

  文化扶智情况

  加强村党支部党务公开。在村外候车点修建公交候车亭,为村民候车时遮风挡雨。候车亭设置了党建宣传栏,加强党建宣传,推动党务公开。

  建设文化墙。为改善村居形象,崇尚新风,威海市水务集团在村内布设了20处文化墙。用形象的图画、通俗的语言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文明乡村、美丽乡村等,激发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

  聘请果树专家进村授课,帮助果农提高栽培技能,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为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威海市水务集团邀请威海市中医院专家,为村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专家组人员一方面给村里诊所的医生进行了免费培训指导;另一方面为全村130多人进行了内科、眼科、心电图、测血糖、量血压等多方面的义务体检,同时为群众讲解了保健防病知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