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焉振动:20年工龄老员工用爱温暖人心

2020-12-30 13:3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说起焉振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员工门都会对他赞不绝口,不仅因为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因为他还是一名蓝天志愿救援队的队员,加入救援队后,他志愿服务时长达682个小时。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焉振动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他把这句话贴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时时刻刻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焉振动,1973年出生,是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乳山城南经营部的一名网格经理。入职20年以来,无论身处何处,焉振动始终严于律己、敢于担当,为公司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焉振动深知党建在基层网格工作中对于思想粘合、方向引领的重要性,从担任网格经理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开展市场摸底调查工作,从商圈到社区、从农贸集市到商业楼,辖区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白天走街串巷,晚上写情况分析,在他的引领下,班组全体员工攻克了一个个难点、堵点。他用不服输的“攀登者”精神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员工的赞誉;他用“热心肠”构建了和谐的同事关系,成为同事生活中的贴心“好大哥”。

  工作之余,他以志愿服务的形象彰显党员形象,身体力行投身于志愿服务中。2017年,他加入“乳山市蓝天志愿救援队”,自费购买救生设备,苦练救援、潜水技能,获得全国游泳救生员证、红十字会急救证资质,先后多次参与“失联老人搜救”“革命老区关爱红色乳娘”“进校园防溺水培训”“海上溺水打捞救援”等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27日16点28分,乳山蓝天救援队接警:崖子镇某水库有老人溺水。焉振动带领蓝天队员驱车50余公里火速赶到事发地,又背负潜水、打捞装备走了将近2公里的山路,在零下3度的冰冷湖水中搜寻近3小时,直至23:00时成功将溺水者打捞上岸。

  2018年8月16日,焉振动和乳山市蓝天志愿救援队队员从中午12:00至次日凌晨,一天12小时内不间断地接警、出警5次,先后在银滩近海、徐家镇南部海面成功搭救遇险、受困市民6人。

  2019年8月9日22点30分,在台风“利奇马”来临前夜,乳山蓝天救援队深夜接警:小青岛附近海域有钓友渔船失去动力失联。焉振动带领蓝天队员雷霆出击,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搜救,往返40余海里,于次日凌晨5:00成功将遇险的四名市民安全带回岸边。

  谈起一例例生动的救援故事,焉振动显得很淡然,“帮助别人,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也正是我想做的,我丝毫没有觉得这些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焉振动声音里透着强烈的肯定和决心,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出一名基层党员最朴实却也最高尚的品格。(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焉振动:20年工龄老员工用爱温暖人心

    说起焉振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员工门都会对他赞不绝口,不仅因为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因为他还是一名蓝天志愿救援队的队员,加入救援队后,他志愿服务时长达682个小时。[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胡宁,威海移动最美志愿者

    作为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胡宁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致力于热心帮助他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除了工作,大多数业余时间,他都在做“一件[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董静静,志愿服务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董静静, 35岁,是山东移动威海文登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的一名员工。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自行演练一个小晚会的主持词,那时已经是下班后,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了,寂静的办公室却充满了她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主持排练的声音。[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威海鸡蛋价格上涨 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

    12月19日至12月25日,威海市主要商品中,猪肉价格下降,监测的前肘肉每500克22.98元,鸡蛋价格上涨,每500克4.59元,蔬菜价格下降,其中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详细]

    12-28 15-12大众网
  • 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 带您体验一站式儿童教娱服务

    12月25日,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本次改造围绕顾客关心的“商品、环境、服务、技能、营销”五点进行升级调整 ,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妈妈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详细]

    12-25 19-12大众网
  • 圣诞节40小时不打烊 家家悦九龙城岁末狂欢进行时

    12月24日,伴随着圣诞老人的脚步临近,家家悦一年一度的岁末狂欢40小时不打烊准时来袭。当天晚上,在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世界天团、外籍乐队、机械铜人秀......精彩纷呈的表演烘托着狂欢的气氛。24日晚19:00-凌晨2:00,25日晚19:00-24:00,圣诞活动正在进行。[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