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宁,威海移动最美志愿者

2020-12-30 13: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为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胡宁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致力于热心帮助他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除了工作,大多数业余时间,他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公益,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他被称之为最美社会男“妈妈”。

  2007年,胡宁参加了威海市高区管委妇联组织的“社会妈妈”献爱心活动。他坚持爱心助学、扶危救困活动,这一坚持,就是十三年,常年累月的爱心行动影响并带动了身边同事、朋友一起参加。十三年来,“社会妈妈”爱心团体资助过的学生已超过50名,捐助钱物20多万元,胡宁自己全资资助过的就达20名,其中2名四川大凉山的贫困学生还是通过支付宝的形式进行远程资助的。通过长期对贫困户的家访,采用全方位了解,全力帮助解决紧要困难环节的方式,逐步帮助受困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给予贫困患者身体上治病加疗伤,心理上辅导加鼓励。

  2014年,胡宁资助威海市初村镇的一位重病老人,从社会上募集到了近万元救助金并及时送达文登中心医院资助这位患病老人。多年来他不断坚持上门看望并慰问,常年的坚持走访感动了患病老人,终于使他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勇敢地与病魔战斗;三年后,经过医、护、患者和爱心“社会妈妈”团队的共同努力,成功有效地控制住了老人的病情态势,目前,老人已奇迹般地康复了。2016年,胡宁被市妇联评为“威海市十大最美社会妈妈”称号。

  2010年,胡宁开始参加威海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其他社会公益组织的各项爱心志愿活动。除了主动参加威海市文明城市创建公益行动外,他还通过威海市游泳协会等各种社团组织,先后参加了“保持蓝天碧海”国际海水浴场拣垃圾活动、威海福利院献爱心活动、东发老年公寓义演活动、纪念党的生日唱红歌、国庆日志愿活动等十几项公益爱心活动。工作之余,胡宁不是在公益爱心现场,就是在去往公益活动的路上……。2015年胡宁被评为威海市创城先进个人,然而,他并不看中这些荣誉,他始终认为把更多的公益爱心洒向更多需要的人才是自己内心感觉最荣耀的,爱心公益行动,他依然在继续。(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胡宁,威海移动最美志愿者

    作为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多年来,胡宁秉持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理念,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致力于热心帮助他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除了工作,大多数业余时间,他都在做“一件[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董静静,志愿服务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董静静, 35岁,是山东移动威海文登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的一名员工。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自行演练一个小晚会的主持词,那时已经是下班后,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了,寂静的办公室却充满了她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主持排练的声音。[详细]

    12-30 13-12大众网
  • 威海鸡蛋价格上涨 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

    12月19日至12月25日,威海市主要商品中,猪肉价格下降,监测的前肘肉每500克22.98元,鸡蛋价格上涨,每500克4.59元,蔬菜价格下降,其中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详细]

    12-28 15-12大众网
  • 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 带您体验一站式儿童教娱服务

    12月25日,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本次改造围绕顾客关心的“商品、环境、服务、技能、营销”五点进行升级调整 ,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妈妈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详细]

    12-25 19-12大众网
  • 圣诞节40小时不打烊 家家悦九龙城岁末狂欢进行时

    12月24日,伴随着圣诞老人的脚步临近,家家悦一年一度的岁末狂欢40小时不打烊准时来袭。当天晚上,在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世界天团、外籍乐队、机械铜人秀......精彩纷呈的表演烘托着狂欢的气氛。24日晚19:00-凌晨2:00,25日晚19:00-24:00,圣诞活动正在进行。[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5G,点亮我们的智能生活

    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了2020年最新通信运营数据,中国移动各项成绩稳居第一。在5G业务方面,中国移动总用户达到1.3亿户;宽带业务方面,中国移动宽带用户新增289.5万户,累计达到2.1亿户。[详细]

    12-24 08-12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