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静静,志愿服务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0-12-30 13:29:22 来源:  作者:

  董静静, 35岁,是山东移动威海文登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的一名员工。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自行演练一个小晚会的主持词,那时已经是下班后,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了,寂静的办公室却充满了她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主持排练的声音。

  2016年1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同舟社工服务中心这个团队,同舟社工服务中心是一个专门服务老幼人群的弱势群体购组织。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收获的是从同舟社工行动中带来的感动,收获的是老人们的满足带来的开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的多样性也让董静静的生活不再显得单调和无趣。在志愿服务中有时也是很辛苦的,而正是这种忙碌和辛苦让她倍感充实,也让她感到生命的不虚此行,成为她目前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同舟社工提供的公益平台中,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周末假期,参加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到敬老院包饺子、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谈心、帮助老人收拾卫生、给老人做一顿丰盛的饭菜等。在社工服务中,她想到了:老人家最需要的应该是陪伴和心情上的愉悦,心情的愉悦比什么都重要!大家都发挥着自己的特长,董静静充分利用自身年轻、有主持经验的优势,先后在元旦、重阳节等多场公益联欢晚会中主动承担各类文艺节目的筛选、编排重任,并担任晚会现场主持人,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主持词、进行排练,精心设计游戏互动环节,并发放小礼品,在为老人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得到认可与喜爱,渐渐地,他们彼此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们也经常与她电话联系加强沟通。

  董静静还经常参加一些资助活动,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8年,董静静的儿子学校群里发布了一则身患白血病学生急需帮助的消息,同为人母的她对孩子的遭遇感到极度同情。晚上回到家里,看着自己怀里的宝贝,想着他人的痛苦,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决定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这个孩子,与家人商定之后,她一次性给孩子捐款了5000元,要知道,这对她而言并不是个小数目。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与孩子家长建立了良好的友情关系,孩子家长还不定期将孩子情况与她沟通,有效的沟通帮助了孩子和家长共同战胜病魔,还鼓励孩子家长、帮助孩子家长再就业找工作,从精神上给予了巨大的鼓舞和支持,在社会各届人士的爱心帮助下,孩子病情基本稳定。一年多来,她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及其他各项捐款活动,累计捐助1万余元。

  她说:“从我自身的经历中感受到,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我愿意把我的这份爱心奉献给每个需要关爱的人,用我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人,让我们周围时刻充满无限的爱!加入志愿者以来,我收获了很多,同时更庆幸我加入了一个有爱的集体,让我收获了许多友谊,许多感动!而一次次的志愿活动,让我不再胆怯、不再畏惧挑战,让我更加有信心的面对未来,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事的技巧和经验。社会为我提供了一个舞台,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我一定会在这个空间里,实现自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做的更好,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董静静,志愿服务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董静静, 35岁,是山东移动威海文登分公司业务运营部的一名员工。第一次看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自行演练一个小晚会的主持词,那时已经是下班后,晚上八点多的样子,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已经下班了,寂静的办公室却充满了她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主持排练的声音。[详细]

    12-30 13-12
  • 威海鸡蛋价格上涨 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

    12月19日至12月25日,威海市主要商品中,猪肉价格下降,监测的前肘肉每500克22.98元,鸡蛋价格上涨,每500克4.59元,蔬菜价格下降,其中土豆、黄瓜、西红柿价格下降。[详细]

    12-28 15-12大众网
  • 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 带您体验一站式儿童教娱服务

    12月25日,宝宝悦环球店重装开业。本次改造围绕顾客关心的“商品、环境、服务、技能、营销”五点进行升级调整 ,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妈妈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详细]

    12-25 19-12大众网
  • 圣诞节40小时不打烊 家家悦九龙城岁末狂欢进行时

    12月24日,伴随着圣诞老人的脚步临近,家家悦一年一度的岁末狂欢40小时不打烊准时来袭。当天晚上,在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世界天团、外籍乐队、机械铜人秀......精彩纷呈的表演烘托着狂欢的气氛。24日晚19:00-凌晨2:00,25日晚19:00-24:00,圣诞活动正在进行。[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5G,点亮我们的智能生活

    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了2020年最新通信运营数据,中国移动各项成绩稳居第一。在5G业务方面,中国移动总用户达到1.3亿户;宽带业务方面,中国移动宽带用户新增289.5万户,累计达到2.1亿户。[详细]

    12-24 08-12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 为智慧城市建设再“加码” 威海电信已建设5G基站700个以上

    2020年是5G商用元年。一年来,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坚定不移地落实网络强国和5G国家战略,以“新基建”为战略机遇,以5G SA技术为抓手,联合威海联通共同加快5G网络覆盖建设。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已完成700余个5G基站的建设,基本实现了全市所有市区及县城的连[详细]

    12-23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