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则成,立信于行”——古寨小学开展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0-06-23 16: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倪素静 威海报道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良好品德,近日,古寨小学开展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让诚信根植孩子心中,伴随孩子成长。

  营造氛围“明”诚信

  古寨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向全体师生讲述诚信的重要性,倡议全体同学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心怀诚信美德,让诚信之种洒遍学校的每寸土地。

诚信主题班会

  经典故事“诵”诚信

  学校举办诚信经典诵读比赛,孩子们搜集古往今来有关诚信的小故事,结合自身感受和生活实际,用声音讲述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不仅把诚信诉诸于口,更把诚信送入同学心中。

诚信经典诵读

  主题活动“宣”诚信

  通过主题征文、手抄报等活动,让同学们以身作则,诚信守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诚信正能量,形成诚实守信良好的氛围。

诚信主题宣讲

  校外实践“讲”诚信

  学校号召同学们在社区内发放“诚信”倡议书,倡议家长及身边的每一个人能够从一点一滴做起,讲诚信,树新风,为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社区内发放“诚信”倡议书

  此次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诚信意识,同学们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