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草庙子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2020-11-13 13:3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习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草庙子小学开展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三三中队辅导员任祥霞和田林孜同学分别进行了《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国旗下演讲,呼吁全校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班队会中,通过老师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以大量的典型火灾案例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大火的无情和生命的脆弱,并且向学生们介绍消防基础知识、火场逃生技巧,教会学生认识消防标识等,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更加懂得珍惜生命。
  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路口护导老师们立即到达责任岗位,引导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们带领各班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各班集中清点人数,并将结果及时汇报,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撤离“火灾”现场。整个消防演练过程平稳有序,有条不紊。
  德育处主任孙念涛接受报告后,不仅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解火灾的逃生技巧,还通过四个关键字“提、拔、握、压”形象深刻的为全体师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并且通过实际操作,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灭火的过程。
  “患不在大,防范就行;险不在多,谨慎则灵。”草庙子小学全体师生将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实现校园内“人人讲安全,上下抓安全,大家为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和谐平安。此次消防日系列活动,为草小学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火墙。爱生为本,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永不止步。(通讯员 丛潇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