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实验小学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

2021-04-26 10:5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石岛实验小学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德育处林主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少先队员普及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将法律条例与少先队员的实际生活相联系。从“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如何用法律守护我们的一生”“怎样防止校园欺凌”等问题入手,通过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案例,向少先队员们阐述什么是犯罪,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告诫队员们要坚守法律的底线,抵制不良风气侵袭,让少先队员对法制社会、依法治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法律知识趣味抢答环节,林主任设计了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三种题型,由浅入深,循循善诱。“我知道!”“我来!”争先抢答的声音接连不断,少先队员们争前恐后举起小手快速回答,答题率之高,引来全场阵阵掌声,气氛十分活跃,掀起了本次法制学习的高潮。

  本次普法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少先队员对法律的认识和学习法律的主动性,使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精神在全体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张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