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初镇中心小学夯实语、数学科学习习惯培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21-04-26 17: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工作,下初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语文“两写一读”、数学“两算一做”活动,从“小处”入手,找准突破点,强化措施和方法,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语文“两写一读”习惯培养,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两写一读”指的是写字、写作和阅读。为提高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下初镇中心小学一是强化写字方法指导,严格落实每天中午课前15分钟的练字时间,教师则运用“五环节练字法”和练字模板对学生进行写字指导。二是强化写作周练月赛。一周一练,方法导航;一月一赛,竞技提高,激发学生写作兴趣。三是加强阅读方法指导,抓实“读思结合、读写结合、抓住重点精读”三个核心,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

  数学“两算一做”习惯培养,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

  “两算”指口算、计算,“一做”指做题习惯。下初镇中心小学通过“早晨10分钟的口算练习、每节课最后五分钟平行性口算练习、诊断反馈后针对性练习”,“短平快”的“口算三部曲”,提高口算的速度和准确率;强化计算过程,做到一步一回头,做一步对一步,提高计算准确率。规范做题步骤,总结做题方法,培养学生良好做题习惯。(通讯员 姜力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