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个就业岗位!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2021-04-28 10: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威海报道

  4月27日,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包括家家悦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天润工业等多家上市企业在内的优质企业101家,累计为大学生提供1786个就业岗位,500余名毕业生参加。

  多举措并进 让学生少走弯路

  自2016年学校开设非航海类专业后,学校非航海类学生人数激增,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高度重视非航海类学生就业问题。本次双选会开始之前,由学校相关负责人同本地企业对接,企业根据学校提供的应届毕业生信息来定制岗位需求计划并参加双选会,以此提高行业岗位与学科专业契合度,确保企业与岗位质量。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改变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的心态。”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学团工作处副处长宋浩然对记者介绍道,在双选会进行之前,辅导员们组织了多次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积极就业。同时辅导员们为学生及时解读威海本地就业优惠政策,让更多学校人才留在威海。

  搭建校企平台 “体验式”接触岗位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地企业,学校多次同企业组织了“企业进校园”专题讲座、“企业行”等活动,在增加学生对企业的正确认识之后,更能实地了解并考察企业实际情况,让学生能够更放心的就业。

  双选会现场有不少正在和企业深入交流的同学,“在双选会上看到了不少心仪的岗位。”山东交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周玉对记者说道,在双选会开始前学校的培训让自己的就业规划更加清晰,同时双选会也来了非常多优质企业,所以开始没多久她就已经向三家企业投递了简历。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培养综合交通人才为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山东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与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同时学校与百余家用人单位建有稳定的人才供需协作关系,毕业生供需比连续多年保持在1:2.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