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望岛小学举行六一文化艺术节活动

2021-06-01 17:25:23 来源: 望岛小学 作者:

  5月31日,威海市望岛小学举行“经典咏流传 童心贺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化艺术节。

  本次文化艺术节共分为四项内容:“经典咏流传 童心贺百年”艺术展演、“传承文化 感恩幸福”饮食文化品鉴会、“诚信有礼 爱心传递”红领巾义卖活动、“重温经典 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影片观析活动,从经典曲目咏唱、传承饮食文化、诚信风采历练、感受革命精神四个方面引领少年儿童紧跟时代步伐,牢记革命丰功伟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自信风采。

  文艺展演结束后,同学们回到班级开展“传承文化 感恩幸福”饮食文化品鉴会。通过学习饮食文化微课程,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学会感恩革命英雄,感恩父母、老师,懂得节约粮食、不浪费。

  下午,“诚信有礼 爱心传递”义卖活动开始了。“诚信小老板”们打上自己制作的创意店铺海报,在自己的“摊位”整齐摆放上从家里拿来废旧的玩具、书籍或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或美食现场义卖,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文化艺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家、校、社多方携手,共同营造阳光向上、和谐奋进、博雅高尚的自信教育新生态。在校园内外掀起了红心向党、缅怀历史、致敬经典的热潮。(通讯员 张耀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