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举办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21-09-30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美男 威海报道

  9月28日,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作为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到了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海洋工程分公司、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0家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来校选拔招聘优秀人才。参会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77个,吸引了600余名涉海类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

  双选会前期,威海校区通过多渠道与企业进行沟通与邀请,同时对企业资质情况进行严格筛选,为学生遴选合适的企业,同时,学院开放多间多媒体教室和会议室供企业进行宣讲,为学生提供更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招聘展位前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学生,学子们携带简历来到现场积极参与。面对面试官的问题,同学们沉着冷静,脸上的信心满满,展现出交院学子的风采,获得企业的一致青睐。

  “双选会为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感受到了就业的形势。”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毕业生李振华告诉记者,有几家企业和他的专业契合度很高,经过慎重考虑,目前他已经和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我相信经过未来一年的顶岗实习,我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能够得到明显的提升。”

  现场,记者还发现有不少大三的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航运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宋告诉记者,明年他就要毕业了,此次前来招聘会,是想提前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为明年找工作做好准备。

  作为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之一,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工作人员宋会营说道:“从招聘会开始,仅2个小时,就合计收简历的学生有40多位,初步达成意向的学生在30位左右,效果非常好,非常感谢校区的精心安排。”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大力开拓市场化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校园招聘工作。学校将继续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