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校企直通车”驶入雷丁汽车集团

2021-11-02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建议,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雷丁汽车集团共建校企直通车。10月19日,实训就业中心主任郝雷、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院长侯庆海、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教学主管张冬梅等一行6人参加了雷丁汽车集团“校企直通车项目中期验收汇报会”及“实训室专业建设研讨会”。

  雷丁电动汽车是国内高端自主研发电动汽车品牌,自2008年开始专注于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已形成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体系。2021年,职业学院与雷丁汽车集团开展“校企直通车”人才培养项目,为其制定化培养输送人才。

  19日下午,双方在雷丁汽车集团举办“校企直通车”项目中期验收汇报会,然后进行“实训室专业建设研讨会”,双方就共建实验室方面达成一致。

  汇报会上雷丁汽车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晓伟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岗位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生实践实习、动手能力的培养及教材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

  郝雷表示,“校企直通车”项目本阶段取得了可观的成果,后期校企双方会继续完善直通车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厂中校教学管理理念培养学生。雷丁汽车作为校企直通车重点项目之一,学院将致力于打造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利用双方资源,将企业文化及设备设施、工艺与学院的教学目标相融合,为企业输送具有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及技术能力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也配合企业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同学的个人爱好、兴趣、能力专业水平进行了解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对一的培养方案。践行“不求最大,但求最优,追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培养模式,既要满足企业眼前的需求,又要满足学生自身长远发展的需求,达到“学生让企业青睐,企业让学生满意”的目的。

  会后,由雷丁汽车仓储部部长秦光伟带领学院一行参观未来馆。秦光伟表示,感谢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智能制造学院在产学研多方面的合作一定未来可期,企业未来的技术技能人才一定大放异彩。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与合作企业的互动与交流,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助力学子成才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王晓玉 焦方俊)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