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第七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1 13: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环翠区教体系统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威海市第七中学于9月1至7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成立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领导小组,认真策划制定《威海市第七中学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学校邀请张村民警入校,以“青少年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宣讲,生动的图片、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真正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安全上网。

  各班班主任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可以快速准确地判断并应对各种网络安全问题。

  为使学生更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懂得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学校增加了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长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边走边看,边看边学,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并开展网络安全手抄报绘制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网络文化的双面性以及网络隐患带来的危害,规范网络行为。

  全校进行校园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学校网络管理员定期检查校内网络安全使用情况,及时排查和消除网络病毒与木马,保障师生安全使用网络。

  本次主题活动积极推进了网络安全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网络道德素养,增强自护意识。七中学子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正确对待网络,警惕网络诈骗,勇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将网络安全的“弦”紧绷心中。

  (通讯员 于晋)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