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青春志,我吟少年心——威海七中开展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活动

2023-03-07 14: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激发学生奋发读书、开拓进取的青春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推进学校领域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落实强镇筑基行动。近日,威海七中开展了“墨染青春志,我吟少年心”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活动。

  朗诵比赛活动发布之初,初一至初三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个个精心拍摄的视频,展现出孩子们对这次比赛的热情与认真。语文老师班级内给予学生充分的舞台展示,推选出二十二位优胜者进入年级复赛。

  诵情致意,从古至今,有诗情画意也有奋斗征程。同学们的深情诵读,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有《秋天的怀念》带来的细腻情思,有《少年中国说》带来的慷慨激昂,有《沁园春·雪》体现的风光无限,更有《平凡的世界》带来的无限哲思…… 每个节目结束,台下掌声不断。同学们以新颖的诵读形式、令人沉浸的节目氛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扬和肯定。

  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下落下帷幕,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及综合印象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读书营养心智,交流碰撞精彩。同学们共读文学经典,体会世间温情,聆听时代涛声,点亮属于自己的那束光芒,也期待有更多喜爱朗读的同学能够登上这个绚丽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通讯员 夏晓琪)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