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开展“爱劳动,从我家做起”主题活动

2023-03-15 17: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弘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意识,近日,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开展“爱劳动,从我家做起”劳动主题活动。

  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劳动教育实施方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以劳促学、以劳育德,让学生的成长不止于课堂,而是借助家庭教育的沃土,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鼓励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

  此次活动,主要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从两方面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

  我是家务小能手。鼓励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扫地、刷碗、倒垃圾,以及帮爸爸妈妈提东西、给长辈倒水等,这些活动的参与,既帮助学生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又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心,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可谓一举两得。

  我是农活好帮手。“家家有良田”是农村学校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学校借助这一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农田劳动,如让孩子帮家长晒姜种、整理修剪后的树枝、挑拣花生种等力所能及的农活,让孩子从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和父母劳动的辛苦。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也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在孩子心中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让“爱劳动”的意识扎根孩子的心中。

  (通讯员 王雪纯)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