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开展劳动主题活动

2023-03-15 17: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乳山市诸往镇中心学校一直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践行开放的劳动教育。让劳动教育回归日常,体现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特点。

  近日,学校开展了“我是小小面点师”主题劳动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参与的劳动意识,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同学们在老师的协助和指导下了开展了面点的制作。瞧,孩子们穿上围裙,揉着面团,个个成了有模有样的“面点师”。大家在不断尝试中完成了从和面、揉面到发面、烙制等全部工序。色香味俱全的乳山喜饼、小果等传统面食在同学们手中一一诞生。

  通过此次开展小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合作能力。孩子们不仅学会做乳山喜饼、小果,掌握了制作面食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了厨艺技能,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更加的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通讯员 隋正军)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