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扶贫 送服务 暖人心: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直通车下乡”活动

2020-10-16 09:0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赵丽鸣 张英倩 徐婧 威海报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七个“扶贫日”,青岛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围绕“聚集扶贫,精准发力,决胜攻坚”的活动主题,结合正在推进的助农业务,开展了多形式的金融知识“直通车下乡”活动。

  10月14日,经区支行、环翠支行和青岛路支行分别到崮山镇邵家庄村、西苑街道羊角埠村和温泉镇双寺夼村邵家庄开展了三场“直通车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去金融知识。银行工作人员围绕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件进行生动讲解,同时引导村民如何甄别及正确使用人民币,还对致富贷款、住房贷款等信贷政策进行了宣讲。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参加,大家针对自己的情况纷纷提问,咨询相关问题。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免费开通银行卡,耐心细致引导村民如何使用银行卡、手机银行,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首付款、提现,优化农村用卡环境,为村民提供便捷取款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办理银行业务。

  针对很多村民家中子女面临的购房刚需,工作人员特意讲解了房地产信贷政策,以及按揭贷款的操作流程,为村民解决了实际问题。

  扶贫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对银行业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家庭资产遭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损失。

  下一步,青岛银行威海分行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带去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让村民能够及时接收到最新的金融知识,为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