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智慧信贷”开启普惠新蓝海

2020-12-08 16:4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刘鑫涛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做实小微企业支持,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中国银行强化科技支撑,自主研发“智慧信贷”业务系统,开启普惠金融新蓝海。

  一是授信资料获取简化。“智慧信贷”业务系统实现了工商、税务、企查查以及银行核心系统等大数据引用功能,简化了授信资料清单,授信申请人不必在冗杂的授信材料上耗费时间,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二是授信审批更加高效。“智慧信贷”业务系统根据企业行业分类建立了一套科学的贷前调查业务模板,通过系统内部信息嵌入,真正实现从业务端“解放双手”、“明亮双眼”和“武装大脑”,大大缩减授信获批时间。

  三是授信体验持续优化。传统授信业务叙做,除存在材料多、效率慢等陈疴外,还有因人员流动导致的经验不足、专业度不够等难点。“智慧信贷”业务系统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工干预,有效拉低新老客户经理间业务差距,在激发业务支行项目上报效率及积极性的同时,业务过审效率也得到很大提升,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授信体验得到有效持续改善。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积极运用“智慧信贷”系统优势,坚决打好普惠金融“核心战”,为年末收官和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企业解决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