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 积极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难题

2021-03-30 23:5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鲁银行威海分行积极落实省银保监会和威海分局《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细则》要求,多措并举满足特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需求,有效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难题。

  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

  强化网点适老硬件设施配置及建设,依托惠民服务体系,不断丰富专项服务设施配置,有序提升老年客户服务水平,在营业网点向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推车、充电宝、雨伞、急救医药箱等服务,优化智能排队机使用,新增“老年人业务”专属排队种类,便利老年人使用。

  尽力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自助机具、柜外清等设备上增加指纹录入功能,便利老年人使用;对于特殊需求的老年人“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老龄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对客户在网点发生身体不适、摔倒损伤以及业务办理受阻等突发事件,定期开展情景演练,增强员工敏感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各类宣传教育,以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客户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通过日常业务办理、3.15宣传日宣传等途径,向老年客户介绍各项针对老年人的智能机具使用知识、宣传安全用卡常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有效提升老年客群应用智能技术获取金融服务的能力。

  未来,齐鲁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加强适老化建设,做好老年客户日常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消费者的权益,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明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