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分行智能授权 为未来谋篇布局

2021-05-27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于年磊 威海报道

  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以远程集中授权智能审核为契机,深挖精细化管理经验,扎实推进远程集中授权智能审核工作,助力基层网点赋能减负。

  智慧数据,精细管理。威海分行通过数据挖掘分析及通报提示,持续进行精准规范和细致务实的过程管理,不断提升远程集中授权审核质效。

  分行远程授权云中心每日对辖内机构柜面业务通过率进行通报,规范网点远程授权业务操作,促进精细化激励管理。重点分析网点授权审核拒绝、授权审核撤销等业务,按前台操作错误、掌握审核规则不严密、不准确等多维度归类分析,“对症下药”。如属于前台人员普遍性操作问题的,及时下发授权业务提示;属于对审核规则掌握不准确的,由云中心明确执行规范和标准,督导前台认真解读授权审核规则,统一规范前台业务处理标准。

  答疑解惑,支持保障。为密切与各支行的日常工作联系,远程授权云中心建立了与辖内网点的“结对帮扶”机制,推动前台网点与远程授权云中心实现无缝对接。授权云中心责任人有针对性地、下沉帮扶对接机构,及时解决授权审核业务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征集各行对远程集中授权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意见,显著提升中后台的支持保障能力。

  威海分行采取现场培训、建行大学直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精准指导辖内网点柜面业务规范操作,持续提升前台员工业务技能;以授权审核规则为重点,详细讲解远程集中授权审核重要风险点、影响生产质效因素及解决方案;及时发现网点在业务操作、文件理解等方面的偏差,对网点进行实时业务指引,优化业务人员操作体验。

  对内赋能,提升质效。远程授权审核团队到网点深入调研,及时改进柜面操作流程,要求前台人员按凭证类型归类扫描,正确“复用”凭证并精准上传,持续提升员工体验和服务水平。通过云中心的精准督导,分行柜面业务影像采集时长由原来的30多秒下降至19.22秒,柜员和客户体验良好,最大程度发挥远程集中授权审核管理效率。

  威海分行远程集中授权云中心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以远程授权实现对内赋能、对外输出,促进集约化运营高效稳健发展;以智能运营为未来谋篇布局,持续提升远程授权云中心价值创造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