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农商银行做好“四字”文章抓实信访工作

2021-06-23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通讯员 于淼 张华婷 威海报道

  文登农商银行创新信访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着力在“防、联、借、压”四字上做文章,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实现“零信访”。

  紧抓“防”字,强化源头治理。牢固树立“防止矛盾积累、信访上行,贵在及时、重在就地”工作理念,健全完善信访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和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一线信访联络员获取信访信息的前置作用,深入推行“周报告、月分析”工作制度,及时关注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抓早抓小、分类施策,提前化解、防微杜渐。截至5月末,信访事项处结率100%。

  围绕“联”字,科学接访处访。全面推进联席接访处置工作机制,根据信访事项具体情况,由信访部门牵头,条线联合、上下联动,高效有序解决信访事项。在受理的信访事项中,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全方位研判问题成因,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跟踪抓好监督落实,以最快速度化解处置信访事项,有效防止“小矛盾”转变成“大问题”。

  突出“借”字,提升能力水平。积极借助专业力量在解决矛盾纠纷中的作用,通过与文登区信访局党建共建,创新建立双方在信访工作资源中的互通共享机制,借助信访局在处置网上信访、来信、来访等工作上的专业优势,对疑难信访事项共同会诊把脉,出具化解处置“药方”,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注重“压”字,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实领导“一岗双责”、属地条线主体责任、信访部门协调责任,把工作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从满意度、响应率、办结率和督办工作四个方面,量化考核信访事项处置效能。充分发挥约见谈话、经济处罚约束作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倒追责任。同时,对年度内未发生信访事项的单位,在评先树优时优先考虑,并给予物质奖励,切实发挥奖优罚劣导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农商银行念好为民服务“三字经”

    文登农商银行围绕“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镇居民家庭金融需求,进一步创新推广贴近市场、灵活高效、能够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的信贷产品,念好为民服务“真、好、美”三字经,营造“银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详细]

    06-23 11-06大众网
  •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于6月份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开展形式多样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兴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宣导适老服务 保护老人财产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进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知和了解,提高群众金融理财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近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走进兴竹社区,为小区居民举办“抵制非法集资,保护资金安全”的金融宣传活动。[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
  •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防非宣传走进网点 学法用法守护平安

    为进一步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增强源头防范能力,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及“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工作要求,6月15日,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当天,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宣传活动,[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贷款+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获好评

    作为威海全市首家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积极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提升贷款+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截至5月末,已累计办理抵押登记953笔,业务金额8.15亿元;解除抵押登记110笔,业务金额0.76亿[详细]

    06-14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