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走进威海老年大学 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2021-11-24 17: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特邀山东隆润律师事务所走进威海老年大学,以普法为契机,重点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讲座上,该行特邀的张秀秀律师针对老年人群体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消费维权、家庭赡养、遗产继承等相关条文,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释法,使老年人加强了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

  为配合老年大学打造“智泉讲堂”系列公开课,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身边真实而又鲜活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为现场150多位老年人讲解网络电信诈骗、假币等日常常见的金融违法行为,向老年人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手段,以小妙招、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教授老年人学习防范电信诈骗、鉴别假币的常用技巧和方法,切实提高老年人识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该行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老年学员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等通俗易懂的资料,方便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随时翻阅学习。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还与老年大学校方就共建合作及校园卡等事项在老年学员中进行了重点宣导,进一步扩大了该行的品牌知名度。

  下一步,该行将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加强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及延伸相关服务,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的同时,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老年人金融服务相结合,在促进老年人更好融入智能时代的同时,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营造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