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山海,住理想中的院子过桃源般的生活

2020-06-01 10:46: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1日讯 (实习记者 张晓宇 李子琼) 世上纷扰太多,总想着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背起行囊,躲到人烟稀少的山林中,感受自由带来的快乐。就像海子诗里描述的那样:“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初见释怀的第一眼,便觉得这就是海子诗中的房子,依山傍海,天地间的豪迈之情与日常生活中的烟火气竟在这小小的院落里氤氲开来。你内心深处是否有放不下的情愫和过不去的琐碎,这里就像他的名字,放下故事释怀离开。

  拾阶而上,这个神秘的小院慢慢揭开它的面纱。一抹翠绿直映眼帘,葱绿的小草正攒足了劲向上生长,似乎想编出一张绿色的大地毯给来这里的人们一个舒适的拥抱,这就是你梦想中的院子,感受绿植带给你的欢愉,体验海风的轻抚。角落里的老木船证明着这里是岁月的沉淀,受时光的洗礼。夜幕来临,嗅着咸咸的海风看着满天繁星它们会告诉你什么是浪漫。

  草坪上的小木桌,别致的处处透露着宁静的气息,与海浪声形成鲜明的对比。一杯咖啡、一盏清茶、一壶浊酒,总有一种方式可以教会你放下烦闷,享受这片刻的宁静。当你觉得累了,何不去那世外桃源躲躲懒偷偷闲。放慢脚步,沉下心来,释怀自己。

  最爱的是观景台上的秋千和躺椅,我感受得到午后阳光打在身上的暖意,听着海浪拍打在岸边的声音和渔船回归的喧闹,仿佛自己也乘了一叶扁舟翱翔在天地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茶室、陶艺吧和酒吧的艺术长廊,让人在醉心于海景的同时也可以陶冶一下情操,一盏茶一本书远离喧嚣,释怀过去。

  这里虽远离了高楼大厦间的喧嚣热闹,但是更增添了一份田园乡土的气息,有人烟但也质朴,有世俗但也宁静,释怀就是这样一种充满魅力的地方,世间众多元素并不违和的结合在一起,让人真正的心静如水,释怀无声。
  我在这里,威海释怀山海民宿找到了自己,你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释怀山海,住理想中的院子过桃源般的生活

    世上纷扰太多,总想着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背起行囊,躲到人烟稀少的山林中,感受自由带来的快乐。就像海子诗里描述的那样:“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初见释怀的第一眼,便觉得这就是海子诗中的房子,依山傍海,而天地间的豪迈之情与日常生活中的烟火气[详细]

    06-01 1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影像是热烈活过的证据

    威海那蓝(NALAN)人文摄影民宿位于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天鹅湖畔,它致力于以“回忆”“国潮”和“陪伴”的核心,一家高颜值、有温度让快门停不下来的彩色世界,实现影像容器中的生活方式。[详细]

    05-27 17-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举行

    5月22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详细]

    05-25 09-05
  • 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5月19日,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青岛)主题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代表胶东五市签发《胶东五市致全国游客的信》;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胶东经济圈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签署并共同[详细]

    05-20 09-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那香海年度活动计划出炉,邀您共度欢乐2020

    那香海,不仅有唯美宜人的自然风光,舒适惬意的人居环境,还有丰盛多元的文化盛宴。2020年,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策划推出五大类主题活动,从“阳春白雪”到“下里巴人”,以雅俗兼具的活动内容、各具特色的文化大餐,让游客及业主享受欢乐充实、精彩十足的度假旅居生活[详细]

    05-20 09-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感恩母爱 情暖香海——那香海母亲节活动温情举办

    从昔日呱呱坠地,到今日立业成家,总有一个人,默默地支撑着我们,总有一种爱,守护我们勇敢向前。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妈妈”,大概是天底下最让人感觉温暖的字眼,也是最让人动情的称呼。她予我今生,为我劳神,一路相伴,不离不弃。五月的天空明净清[详细]

    05-10 17-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