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4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开放

2020-11-30 19:5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11月3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相关情况。此次活动通过政府引导和补贴、企业适当让利的方式,是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提振消费、文旅惠民新举措。

  据了解,威海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50家,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元旦、春节假期除外),除温泉景区和因升级改造暂停开放景区外,此次共有4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开放。此次活动景区其他收费项目不在免费范围内。期间,各景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预约制度,确保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

  今年冬天,威海市在“37.5°表白圣地·情暖威海”冬游威海品牌产品基础上,继续挖掘冬季旅游资源,围绕“向祖国表白”“向亲人表白”“向爱人表白”“向朋友表白”“向自己表白”五大主题,推出“天鹅倾心之旅、温泉暖心之旅、年味醉心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和37个网红打卡点。

  同时,威海市正在打造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将全市90%以上的核心旅游度假资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11月初,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总部基地落户威海,威海市将以此为契机,吸引知名车企来威举办新车发布会和试驾活动,策划组织重点客源城市游客自驾游威海活动。联合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在经典威海冬季文旅产品的基础上,融入美丽乡村、贺年祈福、登山康养、民俗体验、精品民宿等特色资源,推出威海自驾A级景区免费游、“冬日奇缘 醉美旅行”威海3日游、轻奢温泉小院旅居康养游、山东大环线自驾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

  本次政策的落地实施,倒逼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对精品化、高附加值、二次消费旅游产品的创新开发,有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吸引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从而加快促进旅游业复苏,提振冬季旅游市场。同时带动旅游周边产业链的价值提升,拉动全市经济消费有效增长,也让广大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的红利,畅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4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开放

    11月30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相关情况。此次活动通过政府引导和补贴、企业适当让利的方式,是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提振消费、文旅惠民新举措。[详细]

    11-30 19-11大众网
  • 威海市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培训班为文旅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助力

    为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威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威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威海)企业家培训基地举办,威海各区市、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威海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威海市文旅集团负责人,威海各区市文化[详细]

    11-13 23-11大众网
  • “一卡在手,全省畅游” 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卡正式发布

    2020年11月8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动仪式在威海荣成顺利举行,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卡正式发布。[详细]

    11-08 13-11大众网
  • 2020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11月7日,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出席会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16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及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负[详细]

    11-08 11-11大众网
  • “大美上饶、最美婺源”旅游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10月15日,“大美上饶、最美婺源”(威海)旅游推介会举行。上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分别致辞。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出席活动。[详细]

    10-15 15-10大众网
  • 国庆期间威海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 自驾游占8成

    “驾游威海,畅享山海”。“十一”黄金周,威海各景区、景点停车场的壮观景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着自驾游的火爆场面。据了解,假日期间,威海市纳入监测的18家收费景区点接待游客72.39万人次,收入5113.5万元。其中,自驾游占比达80%以上。[详细]

    10-09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