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同脉 鲁青一家” 2020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2020-12-09 18: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通讯员 刘梓萱 威海报道

  12月8日,2020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黄河同脉 鲁青一家”海北州民族歌舞展演活动在威海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正式演出。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威海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北州委、州政府、山东省文旅厅主办,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展演在情景歌舞《圣湖》中拉开序幕。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山东援青十周年之际,海北儿女以优美的舞姿尽展民族风采,更表达着对威海援青的感激之情。

  整场演出分为《西海情韵》、《圣湖情节》、《花海情缘》、《雪原情思》四个篇章。节目以藏族等少数民族歌舞综艺为主,由来自青海海北州民族歌舞团的38位舞者主演。以歌舞为载体,描述了海北的特色人文和秀丽景观。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山东、海北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两地人民群众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