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5月1日正式上线

2021-04-20 14:5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4月20日上午9:30,威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刘公岛管委党委书记、威海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震介绍了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有关情况。

  为充分挖掘和有效整合威海市的旅游资源,服务加快构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威海市历时两年时间创意策划了“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于今年5月1日正式启动。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依托威海市三面环海的近千公里海岸线和西部沿昆嵛山、大乳山等山景线构成的独特自然景观,打造的中国第一条标准化自驾旅游公路,第一条全域旅游创建示范路,第一条全要素集聚融合发展示范公路。

  该公路总长度1001公里,其中主线长501公里,由325公里环海路、176公里环山路,和沿途首批启动的12个驿站构成;支线长500公里,将延伸至境内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房车营地、特色民宿等,覆盖全市90%以上的旅游资源。沿线布局有4个滑雪场、9处天然温泉、11个国家级海洋牧场和50家A级旅游景区,带动域内的田园综合体、休闲采摘园、农家乐、渔家乐百余处以及乡村振兴80个样板片区、百个产业基地。

  在国内自驾游市场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威海自驾游市场也呈现出旺盛的需求。为了顺应旅游发展趋势、满足游客消费新需求,开发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威海市文旅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借助“交通+”新引力,将“旅游公路”提升成“公路旅游”,以景引路、以路为景。按照“一站一文化、一站一内涵、一站一特色”的要求,沿线建设提升高品质自驾主题驿站为特色。规划理念实现了从1.0到2.0再到3.0阶段的跨越,即从“公路建设搭建区域旅游框架”,到“公路旅游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再到“公路设施构建可持续运营模式”,致力于实现一个目标、一套标准、一个品牌的“三个一”工程,对标国际化水平,打造全国首创非高速公路运营模式为目标。

  威海市将用一条自驾旅游公路,延伸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明、丰富城市内涵,通过品牌营销、体验营销、渠道营销、情感营销和热点营销,讲好威海故事,将胶东、山东、中国的自驾游爱好者都成为这条路上的忠实游客。

  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在这里,威海市盛情邀约海内外游客朋友们,从“心”出发,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驾游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感受独属于威海的山海气质和浪漫情怀,领略精致威海的城市品格和文化底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