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相“惠”!带你拥抱“诗与远方”

2022-04-29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通讯员 黎晓倩 王诗雯 胡小蕾 威海报道

  4月2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威海)宣传月暨第六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以线上云端直播为重点,线下现场活动为支撑同时发布。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文旅集团共同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协办。

  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的推进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产品供给、业态创新、宣传推介、消费提振等方面积极发力,主动突围。面对自驾游、露营游、周边游、周末游等微度假市场的崛起,Z世代、家庭游等群体对文旅消费的新需求,全市文旅行业应积极调整经营模式、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强化“+旅游”产业联动,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旅供给侧提档升级,让消费“温起来”,市场“暖起来”,让城市“活起来”,让更多朋友不必跋山涉水,就能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第六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同步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许宏妮表示,本届惠民消费季,市级财政拨付300万元资金,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实现景区景点、文创产品和文旅商品的降价促销,以真金白银贴补,为文旅企业“减负”,让消费者“获利”。针对A级景区门票产品,推出5折惠享券,半价即可入园揽胜;围绕乡村采摘、阖家游乐、休闲海钓等观光游乐类产品,推出7折畅游券;针对威海手造、非遗体验等文创企业,也将推出专场体验券,享受7折优惠。下一步,还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适时策划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以多业态联动扩大活动影响力。

  聚焦文旅消费链条不断延伸的新形势,紧跟自驾游、露营游、周边游市场不断升温的新趋势,2022年“中国旅游日”(威海)宣传月暨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联动省文旅厅开展“好客山东XIN体验”“山东人游威海”“导游带你云旅游”“达人自驾打卡直播”等12项线上主题活动,发布“千里山海·自在威海”旅游攻略8大精品自驾游线路,推出151项近郊游、户外游、周末游等微度假产品,通过云直播、云推介、云共享的方式,与全国网友、广大市民和文旅企业,共同开启独属于威海的“微度假”模式,共赴威海山海之约。

  邂逅威海,不如从“云端”出发。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攻略视频,推出“花漾桃夭·寻花之旅”“蔚蓝海岸·沉璧之旅”“诗画田园·阡陌之旅”“红色经典·研学之旅”“民俗文化·乡风之旅”“亲子时光·采摘之旅”“休闲养心·露营之旅”“穿越山海·慢行之旅”8大精品自驾游线路,邀请您开上心爱的座驾,带上亲朋好友,跨越山和大海,感受最美威海。

  “威海打造的千里山海自驾公路在国内独树一帜,是最美滨海旅游公路的典范!”“我将带动更多的江苏游客走进威海,体会驾游‘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的惬意与浪漫”……在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启动一周年之际,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联合全国自驾领域的八位大咖,现场通过云端送来了真诚的祝福。

  “刘公岛景区带您追忆百年历史”“成山头景区带您体验中国海岸东极地的壮丽风景”……现场,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同发起云邀请,5月1日至5月31日,各大景区将陆续推出“导游带你云旅游”直播活动,通过省、市官方新媒体联动,带领线上网友“云游”威海的同时,让旅游从业者通过云端参与互动,提升行业自豪感。

  当天,首届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网络绘画比赛正式启动。以“百年风华正青年 千里山海梦飞扬”为主题,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资源为绘画主线,全面展示公路的生态美、风景美、文化美、创意美和幸福美。仪式结束后,哈雷、越野、房车、自行车等车队开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巡游之旅。宣传月期间,“达人自驾打卡直播”活动同步开始,对“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旅游攻略进行自驾直播宣传与推广。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闪电新闻、山东交通广播、海报新闻、Hi威海客户端等多媒体平台和文旅威海视频号进行现场直播,累计观看量突破千万人次。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