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新丰田RAV4对比马自达CX-5 内配大解析

来源:新华汽车   编辑:   2013-08-29 11:20:00

  [新华汽车 对比导购]随着全新丰田RAV4的上市,新一轮的日系SUV之争已经在国内车市悄然开战。作为城市SUV细分市场的开山鼻祖,丰田自然希望借助全新RAV4重夺销量宝座,不过作为后起之秀的马自达同样不甘寂寞,其首款国产SUV车型马自达CX-5也在前不久正式推出。

 

[左:全新丰田RAV4/右:马自达CX-5]

  抛开车系历史不谈,全新丰田RAV4以及马自达CX-5都是近期上市的热门日系SUV车型,相近的售价以及相同的产品定位都让它们成为了竞争对手。今天我们就从各个方面对这两款新车进行对比点评,来看看究竟谁更具竞争力。

  外形/尺寸对比

  虽然全新丰田RAV4以及马自达CX-5都是日系品牌车型,但他们在外形设计方面却拥有截然不同的风格。这种设计上的不同一方面是由于两个品牌的家族风格不同,另一方面也表达出两款车型在人群定位上的区别。

 

  全新丰田RAV4的外形设计使用了被丰田称为“Keen Look”的手法,整车造型采用大量富有张力的线条去来营造出饱满流畅的气质。锐利的前大灯组、贯穿式中网、立体感强烈的腰线以及巨大的行李箱舱盖等,这些细节的处理都能看出这款新车力求以一种夸张的手法去吸引人们的视线。类似的设计在以往丰田品牌中是不曾出现的,全新RAV4打破了丰田过去略显中庸保守的设计思路,让人眼前一亮。

 

  与丰田全新RAV4的焕然一新不同,马自达历来的车型设计都以营造运动氛围为主,在CX-5的外形设计上自然也不例外。其外形上采用了马自达的“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理念,不过马自达CX-5在整体风格相对低调,并没有采用类似马自达3那样夸张的中网造型,整体风格融入了很多运动元素,同时这也是马自达家族未来新的设计DNA。

  总体而言,全新丰田RAV4的外形更加饱满,比较符合大多数家庭用户的什么要求,而马自达CX-5则更倾向于年轻用户群体,更加激进的设计手法彰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不过,评价一款车外形设计的优劣,个人主观因素会占据主导地位,因此我们并不能从设计上的不同来衡量两款车的优劣。

  尺寸方面,全新丰田RAV4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845mm/1670mm,轴距尺寸为2660mm;马自达C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mm/1840mm/1710mm,轴距为2700mm。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两款SUV在尺寸方面拥有一些差别,全新RAV4整车长度更长,而马自达CX-5在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