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积分”当钱花 信用更有“价”

2021-12-06 17:15:31 来源: Hi威海新闻客户端 作者:

  11月26日,威海高新区怡园街道信用积分集中兑换仪式举行。洗衣粉64积分、卷纸32积分、方便面24积分……在信用超市里,各种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大姨,这是今天刚做出来的豆腐,保证新鲜。”“您账户里有45个信用积分,能换的东西可不少。”来自怡园街道各社区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大家根据各自信用积分挑选着心仪的商品,在积分兑换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信用积分1000分以上全场9.5折的优惠。

  信用超市的建立,让志愿者们享受到志愿服务的红利。“信用超市贴近咱社区居民,特别方便。作为志愿者,我们深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提升自己,积极为社区老百姓服务好。”来自怡园街道泰和社区的志愿者毕雪梅说,当天她用50积分兑换了纸巾、酱油、大米等商品。

  为进一步倡导正向激励守信行为,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氛围,怡园街道创新推广“信易+”便民惠民应用场景,在消费、就医、旅游、融资、出行、审批等多个领域让广大群众增强信用体验感,提高信用建设实效。而信用超市正是农村、社区信用惠民的典型应用场景。

  怡园街道在深化“信易+”便民惠民应用场景的搭建中,创新方式方法,“信用+德治”相结合,推出“B2C”模式,采取“实体+虚拟”“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打造了“1+25”连锁触摸式自选信用超市、“信赢利”红色连锁触摸式自选信用超市。

  其中,“1”即依托怡园街道滨州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1处怡园街道中心信用超市实体店,总面积150多平方米。“25”,即开发首个连锁触摸式自选平台(信用超市),分别安装在怡园街道2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平台拥有积分查询、信息共享、自助兑换等多种功能,可实现25个社区志愿者共用共享,志愿者只要登录平台,即可根据信用积分自主选择商品,实现“掌上兑换”。平台将根据志愿者所属社区,将兑换商品配送到社区,由社区统一组织物品兑换和表彰仪式,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氛围。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