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协助泰安市顺利完成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典型案例申报

2022-03-30 1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联农组织共同发起“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全球旗舰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生态系统恢复典型案例。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受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山水林田湖草总指挥部委托,编制完成《山东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泰山样板》申报材料。

  据了解,国家部委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高度重视,就做好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典型案例提名工作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泰山作为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泰山区域又是黄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总结推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泰山样板”,对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意义重大。

  地矿五院高度重视“泰山样板”总结上报工作,成立院长一把手亲自挂帅的工作专班,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全面总结了工程修复成效、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示范价值,经系统梳理、提炼形成“泰山样板”,受到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总指挥部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地矿五院将一如既往的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地质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立足驻泰优势,强化社会担当,积极助力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为泰安市 “绿水青山”“五个名地”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尹衍鹏)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