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3-30 19: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省局和院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组织保障体系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召开全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局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五院去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项目,要以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为主线,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加强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院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突出主体责任,按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求,牢记责任担当,努力增强抓牢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安全培训教育力度,毫不放松地抓好基础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集中精力,扎实开展两个“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自查自纠工作和自我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将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规范加强外协队伍和从业人员的管理,把好考察筛选、培训教育、开工验收、安全措施落实执行、设备器具和现场管理等关口,坚决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行为。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的自觉性,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观念,提高安全生产认知能力和行为方式,促进安全发展,为五院事业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院安委会成员、院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院属各单位负责人、业务处室分管安全副职、专职安全员和项目经理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段元国)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