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30 19: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纪委书记于恒亮传达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结了2021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院长杨云涛代表院党委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反腐问题上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督执纪,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增强纪律意识,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思想定力,尊崇党章党纪,敬畏法律法规,筑牢不想腐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杜绝心存侥幸、我行我素的现象,严防贪污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做好正风肃纪和反腐各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深化廉政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地矿五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保障全院地矿事业实现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王强)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