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2021-12-09 09:55:49 来源: 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威海高新区成功获批,位列此次获批的省内8家国家高新区第2位。

  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是科技部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重要实践举措,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发现、培育和精准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切实推动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精准施策能力和工作体制机制,推动高新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高新区依托现有的“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资源,打造威海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在科技部火炬中心20个核心指标的基础上,增加了26个特色指标,科学设计积分指标体系,按积分排名将企业划分为A、B、C、D四档,积分排名前列的科技型企业优先享受推荐科技立项、产业政策、金融支持、人才政策。

  高新区将积极对接科技部火炬中心,加快推动企业创新积分制落地,着力完善科学、专业、高效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从多个维度、不同指标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建立起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的主动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和政府资源等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引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